最难吃的蔬菜是什么?微博上众说纷纭,白萝卜、芹菜、香菜、苦瓜、鱼腥草等等。据说"苦瓜"以绝对优势稳坐冠军之位,傲视群雄。其实身边还有朋友吃番茄酱不吃番茄、吃草莓不吃草莓味的零食,反正千奇百怪。

  我倒是不挑食,蔬菜基本都爱,蒜茸、白灼、尖椒、生呛、凉拌,什么方式烹饪都爱,就连焯一下水,拌点生抽加大量黑胡椒,我都可以吃一大碗。但是小时候不是这样,苦瓜就算焯多少次水,大人说一点都不苦我都不肯尝试或者试一小口就吐出来;做汤外婆会放香葱提味,从来都是一整跟放进去不切碎,因为要不然我吃饭得一点点丢出来;母亲大人对香菜、菠菜、蒜的喜爱程度我一直匪夷所思,真心觉得这些怪物菜怎么存在这世界,天理不容啊!

   随着年龄增长,口味变了一些,而口味真正有比较大的改变,不是说改变吧,是能接纳更多食物味道,是从喜欢厨房以后:苦瓜肯吃了还会主动吃;吃牛肉粉没有香葱香菜活不了;蒜茸的一切都爱;喜欢生姜味,连带他副产品,生姜味奶茶、姜糖都爱。写到这儿,不禁想到小时候大人说"等到肯吃苦瓜,你就长大了。"果真如此。学着去尝试,学着去接受,学着去喜欢,学着去忍耐。



评论
热度 ( 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