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给我们的第一年——纸婚。

2014年06月16日,我们结婚了。

2015年06月16日,我们迎来了“纸婚”。

从恋爱到结婚,只用了一年,从决定结婚到领证,只用了六天。我记得很清楚,那天他坐在沙发上,我坐在电脑桌前,俩人正闹着不愉快,他突然很确切的说“我们定日子结婚吧。”于是俩人拿着手机对照着黄历,选在16日结婚了。

看似很闪婚或者说婚得很草率,其实不然。从这段感情开始,我就抱着一辈子跟他的打算。我讨厌谈恋爱,讨厌摇摆不定,讨厌猜测、怀疑、妒忌,同时无限憧憬着婚姻。我的他,只需疼我,爱我,一颗向上积极的心,而他正是如此。

结婚的第一年,我们来到了新的一个国家,一切都是那么陌生,俩个人一起面对所有的大小麻烦事。很多时候我会无休止的抱怨,他都默默承受着。我这一年中我的专业与语言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打击,很长一段时间我每天除了吃很多很多零食,看无数集“康熙来了”,什么也不做,不肯睡觉不肯出门不肯打扮不肯讲话,疯了一样找他吵架,摔东西,然后无休止的哭。他不说我,只是慢慢开导我,帮我想办法,默默陪着我熬过来。我知道,他也有很多压力,只是他不来发泄,他认为作为男人应该自己承担。我心疼他,却帮不了他,无能为力。(于是做了好多好吃的,现在俩人是小胖与大胖二人组。)

现在,就算已经在一起两年了,他每次一说“我爱你”时,我的小心脏还是会砰砰砰的直跳,也会小小的害羞一头钻进他怀里,我好希望这样的感觉一直在。

如果每年的这一天,我都来写一段文字,那五十年后的金婚,不知lofter还存在吗?不知那时我俩是否已经有了孙子。

当身边的朋友们来来去去,换了一批一批又一批,经历各种离别后,老公,只要你在就好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7 )